碳化硅

B站@傍屿 热爱文学 写点小词 不定时发文 感谢关注

© 碳化硅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家 / 倒错系列.碳化硅

放学之后难得的几分钟闲暇时光,是几人同行闲聊的最佳时机。

蓦地想起前几天Z同学向我索求我的作品,那阵自然而生的炫耀感立刻涌上心头。

“Z,前几天我发给你的链接,你到底看了没有?”

他中气十足,仿佛这是什么开诚布公而问心无愧的事,“没有!”

我略感不满,然而还没让我露出鄙夷的神色,一旁的F同学却又故弄玄虚地发问:“他给你发了什么?”

“他自己创作的音乐。”Z同学将原委和盘托出。

对于我本身来说应是一件理得其所获得赞扬的事情,在F同学的嘴中却深深地被赋予了另一种意义。

“他创作的?算了算了,还好你没听——哈哈哈——”

刚走出校门,他便放声地、无顾忌地狂笑,似乎他对此嗤之以鼻,于是要将其当作全世界的笑料。

我倒已经习以为常,毕竟这种取笑在每天下午的校门口的巷道上都要上演一遍。

“我跟你说哈,Z,都不用听他的歌就知道肯定难听得不堪入耳,最适合当整蛊音乐亦或是每天早上的闹铃——你知道吗,有些人乐意于把自己讨厌的音乐设置为铃声,这样每天早上一听到就恨不得立马起床给他掐掉,哈哈哈——”F同学的大道理竟确凿得好像真无法扭转,Z同学也深得同感地由衷发笑。

我尴尬地陪笑,默默地跟在他们身后,注视F同学高谈阔论的自傲的背影,听着两人肆无忌惮的笑声。

校门口往外走出一百米,我们三人如往常一样道别后各自向着家的方向走去。我走出不远,又回头怅然若失地眺望F同学进入被树木簇拥的道路的情形。

他总要打扮成一副看破红尘的人生导师的模样对我的音乐指指点点,实质却压根没点开链接倾听过。

他总以为我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已经熟络到可以没有下限地开玩笑,实质我未曾给过他这个权利。

一厢情愿的人,是伫立在戏法舞台上大放厥词的评论家。

不,他连评论家都不是,不过跳梁小丑而已。

我放弃瞻望,继续走着眼前的路。

-----后语-----

这篇文章已经筹备了很久了,从我开始干调教这一行开始。

虽然一开始的确遭受到了很多非议,但这近一年多的时间以来我都在一直提高自己的水平,不断学习技巧。

但总有些乌合之众宁愿保持自己的刻板印象也不愿点开视频听听,反倒大言不惭地说“调得那么难听”

你连听也不听,有什么资格对我说三道四?

希望日后如果有任何人在未曾欣赏你的作品的前提下指指点点各种嫌弃,不要怂,直接把自己作品甩他脸上,或者戳破了跟他说“我讨厌你的这种idea”

谢谢观看。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