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

B站@傍屿 热爱文学 写点小词 不定时发文 感谢关注

© 碳化硅 | Powered by LOFTER

宿劫(二) / 拼凑平行.弥 纺羽

真是个羞涩的青年呢。我默默地在心里嗤笑道。

但他异于那些压根没有人性可言的贪婪的觅食者。

自从他拿过血包开始,我就一直想问了:

“你不吸食人血吗?”

他的笑容略微僵硬了一点,眉眼中透露出厌恶:“不……那种场面太血腥了……而且我下不去手,一想到一个活生生的人就死在自己嘴下了——我有点反胃。”

“那你要怎么活下去?”

“动物的血。虽说也是杀生,但罪恶感要少得多。”

默默地又在心里给他贴上了单纯的标签。

我走过他孱弱的身躯,驻足在窗前,目光投向一片寂寥。在这乱世之中,难得还能拥有如此时光,还是与敌方待在一起。

“好怀念还是人类的时候啊……”

我转过头去,“啥?”

“嗯?”他挑了挑眼角,似乎还没有意识到他刚才的那番自言自语使我过分惊诧。

“你曾经是人类?!”我蹙眉的程度更深了。

他再次挑上眼角,然而轻蔑的感情更丰沛了,“你竟然连这个都没法分辨出来吗?”

他苍白的脖颈裸露出来,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两个鲜明的齿痕突兀地印在上面,隐隐渗着干涸的血迹。

刚被初拥的小鬼。我又在心中默默嗤笑一声。

突然陷入一片死寂。我和纺羽就互相躲避对方的目光,他的手背在身后,我则因不知将手置于何处而不太自在。

许久的沉寂被打破,然而却不是我们两人。

门锁被扭转开的声音激荡在空旷的屋子里。

我懵在原地,随即才回想起并不是我孑然一人独善其身居住在此。

还有……

我面带惊恐的神色拧头奔向门外,然而那里早已有一个人头从门缝里探出。

“姐……姐姐?”他战战兢兢地翕合双唇,如同嗫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