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

B站@傍屿 热爱文学 写点小词 不定时发文 感谢关注

© 碳化硅 | Powered by LOFTER

宿劫(一) / 拼凑平行.纺羽 弥

她——怎么——还在追?!

我是……没力气跟她耗下去了……

脚步越来越沉重,心脏也在剧烈地跳动,长时间的体力消耗足以使我听见身体内发生的各种激烈的活动。

身后的她却不骄不躁,只是一昧地追赶,不必回头瞻望就能听见蜻蜓点水般轻盈的步履。惹上麻烦了,我暗暗自责。

好累,肺像被火烧灼般痛苦,胃里翻江倒海——咔——

一下分神,脚下猛地绊到什么东西,我下意识地“唉唉”惊呼,双腿又不自觉牵动着着快要麻木的足迈了几步,随后地面与我愈来愈近。

咚。

黑暗的街巷转眼成光怪陆离的世界,翻滚,颠倒。额头上湿润的感觉弥散着血腥味,剧烈的疼痛感溶于吟哦和喘息,对鲜血的渴望又愈发强烈了。

“救——”我无助地举起孱弱的手,然而残存的微弱的意识还能告诉我眼前的人是敌对势力后,又无奈地垂下。

她一改追逐我时的迅疾,踏着的黑色漆皮鞋利落地发出清脆的声响。迫于视角,我无法看清她的面目。

在静谧的夜色当中,急促的呼吸像加了回响一样被墙壁来回碰撞,使之更加引人注目。

她收起弯月形的长刀,默不作声地朝着我走来。

——啊,好几天没进食了,好饿……

——好困,身子好冷……

她走到我的跟前。我的眼皮于此刻紧阖。


——手脚好不自在,人快要掉下去了。

在这种惊恐中,我猛然睁开双眼。

熹微的晨曦被窗框阻挡,影子投射在灰白色的墙壁上,眉头不禁皱了一下。

眼前似乎有人影,我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却又觉渴血的本能即将无法抑制了。

手腕、脚腕处袭上一阵冰冷,我将头向四肢微微倾侧,全都用镣铐困缚在墙壁上了。

你醒了。

在我勉强能够看清眼前的事物时,人影说话了,语气极其平淡。

是一张陌生的脸,然而却显露出与语气同样平淡的神色,手中紧握着一袋血包。

同类吗?我悄悄用力吸取空气,她身上完全没有吸血鬼特有的气味。

直到瞥见她纤长的双腿,我恍若隔世地意识到眼前人乃昨日将我紧追不舍的血猎,她右臂上的沾着干涸血迹的臂章还泛着银光。

“你干什么……要杀了我吗……”我竭尽全力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

她不作声,却将手中的血包撕开了一条口子,递到我的嘴边。

明知她一定心怀鬼胎,但我当时已别无选择,于是大口摄取起鲜血,嘴角不断淌下泄露出的红色液体,枯竭的经理也得到了适当的补充。

“这是你的血吗?”她站回至原位时,我问。

她摇摇头,“是动物血。”我稍微安心了一些。

“我叫弥,是鲜血猎人。”

我再抬起头,惊愕地注视着眼前不过是人类十七八岁模样的少女,为何会在吸血鬼面前主动自我介绍。

然而我还未对此做出任何礼尚往来的举动,她倏地将长刀出鞘,旋即挥向我的四肢。

“啊!——”我下意识发出悲鸣,迎接我的却是镣铐被斩断的自由。

“你在惨叫什么。”她投来鄙夷的目光,令我有些无地自容,只得尴尬地挠挠头,说句谢谢。

“我叫纺羽,是吸血鬼。”又想起了什么,我立刻补上了一句自我介绍。

她板着冰冷的脸,转瞬淡淡地露出微笑。

真是草率的第一次相见呢,我想,于是也羞涩地一笑。

-----后语-----

突发奇想的一个故事,很老套但是很喜欢就写了orz

现在一个故事会分成几篇几篇,方便阅读而且加快更新速率(让你们觉得我没鸽xx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