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

B站@傍屿 热爱文学 写点小词 不定时发文 感谢关注

© 碳化硅 | Powered by LOFTER

【栖逸改编】无梦之梦

-----STAFF-----
原作:春卷饭
改编:栖逸
审核:河图
-----简介-----
想了很久还是发了。
第一次尝试改编,不喜勿喷。
首先吹爆春卷饭!!无梦之梦太好听了!!
原词的意思其实很隐晦,我自己看了半天才发现是一篇讽刺文呢。
尊重原作,改动不大,根据中文释义以及为了表达流畅,微调了一些语言。
侵删。
-----正文-----
你听说过,永恒的梦吗?
啥?才不是那种象征死亡的梦呢。那里可是专属于你的世界,天空中常有星月相伴,甜腻腻的样子可任你的想法哟。
……
做了场梦,感觉如何呢?
是否无忧地在天空中翱翔而不受限制呢?是否执着魔法杖去召唤法术呢?是否用零碎贫瘠的土地拼凑了一个繁华的世界呢?
这些可都是梦境典藏版,在现实可是购买不到的呢,用多少钱都不可以的呀。
做了场梦,是否觉得哪怕死去都是很享受的事?
你说什么?你把这件事与别人说了,别人却笑话你是个天马行空的傻子?
可别听他们的那些歪理的。没有一个人配不上与梦中的自己相会呢,不论是伤痕累累抑或是无所作为的人都可以呢。
……
你说梦还有没有做够吗?
你想知道梦的后续吗?
那请翻开属于你自己的梦中绘本吧。
绘本中一定会有你所向往的所有事情,那是一个魔幻而惊奇的世界呢。你呀,也只需在梦的彼端静静沉睡就够了呢。
……
教室之中的那些无用的人们还在漂浮着不愿下来呢。是他们过于空虚了吗?
唉。一直讨厌着的情感是本性不移的。
既然不能够独活,就选择在心中默念着看起来很傻的独白吧。
“我能因为不幸运而抉择着骄傲吗?”
“别这样,你可以听我讲述完整个故事吗?”
“为……为什么,他们不在了,这个世界……就要崩坏?”
“凭什么就失去了所有的意义和信念呢?”
“喂——”
面前的人却不听着我的劝阻,一手将我的躯体毁灭了……
……
你,还想知道,梦的后续吗?
可是,我不想知道,梦的终点,究竟是个,什么模样。
是因为,那根本不属于每个人吧。
希望你,还一直爱着梦呐——
……
一切突然倒带,如时光飞逝般划过我的眼前。
一阵炙热的感觉温暖了我的身体。
“唔——早晨了吗……好困啊。”我惺忪地张开了双眼。
好像,真的都灰飞烟灭了呢。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