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

B站@傍屿 热爱文学 写点小词 不定时发文 感谢关注

© 碳化硅 | Powered by LOFTER

【栖逸原创】浅葱、我、蓝

-----STAFF-----

原作:辻村深月《与黑夜嬉戏的孩子们》

策划/主笔:栖逸

-----简介-----

熬夜把以前没看完的辻村的书看完了,颇有感触。

于是就摸鱼了,有模仿书中的写作方式。

被孝太和浅葱圈粉了怎么破!

强烈安利大家阅读辻村姐的这本书!

-----正文-----

一切都变得黯淡,我蜷缩在阴郁潮湿的死角里,呆呆地凝望着长着青苔的地面上的食品袋。

没有食物果腹了,连垃圾桶里都找不出能吃的东西了,只剩下塑料袋和生活垃圾。

这几天干燥而炎热,哪怕有一小块降雨云团也不肯眷顾这里吗?没有干净的水源的我因快要脱水而死而绝望了。

(我的哥哥,你在哪?)

周围的温度在急剧下降,然而那是不可能的。

(你在哪?请伸出你的援手帮助我啊!)

我更加抱紧自己弱小的身体,苍白如纸的肌肤好像在昭示着我的生命在消退,可它曾是我引以为傲的一点。

(我好怕,哥哥快带走我吧!)

不断打颤的双脚终于招架不住,在一连串的摩擦声中滑动抵到了墙橼,失去平衡的我向后倾倒,头磕到了后面的墙上。

(我真的不行了,哥哥你为什么还不出现?)

“呃——”我的疼痛难以言说,声音却渐渐微弱。

(哥哥!哥哥!)

(你的身影呢?)

(你的伟岸的身影究竟出现在了哪里?)

我的上下眼皮像即将被关上锁起的一道大门,而我对此毫无还击之力。

好冷,越来越冷了,可是我的后背被汗水湿润了。

在幽冥的长夜之间,一个声音空灵得不真实,却铿锵有力地说道。

(我来了。)

我的嘴角泛起浅浅的笑容,硬撑着的肌肉松弛了下去。

(哥哥,接下来交给你了。)

(我的蓝。)

那个声音沉稳地应答。

(明白了,我的浅葱。)

评论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