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

B站@傍屿 热爱文学 写点小词 不定时发文 感谢关注

© 碳化硅 | Powered by LOFTER

【徵羽摩柯原创同人文】不良少年

-----STAFF-----

策划/主笔:栖逸

-----简介-----

前作 伪装(上) https://qiyistayincomfort.lofter.com/post/1ea9e834_eec6e93e

摩柯同人文出了!最后一篇同人月底发!

喜欢的请关注喜欢推荐一条龙喔!

-----正文-----

“徵羽摩柯,你给我站住!”

我无奈却又不屑地停下了脚步,正眼都不看一下老师。

然而毫无疑问的一点是,她一定又要发火了。

“你还敢继续在我的课上迟到!之前我就忍了,今天竟然还敢给我迟到这么久!麻烦您这位小少爷好好给我看看表,过去半节课了知不知道!”墨清弦老师声嘶力竭地训斥我,她的唾沫星子四处飞溅,我则成了她恩馈的植物。

她的一头紫色长发光滑细腻,根根分明,脸庞却长得十分具有攻击性,娇娇弱弱的表情在她这里似乎是行不通的。

事实上,她的身体弱也在学校里几乎要扬名天下,是一个曾经创造过因为低血压而欠了一个月的课程。校长却对她敢怒不敢言,毕竟这所学校也是墨清弦老师的母校,要是将她逐出这里,一定会被社会上的人指指点点。

一切都被安排得妥妥帖帖了一样。

然而,作为她的学生,我却不得不忍受她十分具有攻击性的一面。

“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让我省点心好不好?!”

——老妈子一般的说教,谁听谁不烦?

我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做出了鄙夷的表情。

坐在我正前方的班长做出了不敢恭维的表情,但他还是很义气地没有将这一小小举动告诉墨老师。

“今天下午放学之前,给我写五百字检讨!”她的声音有些发颤,底气的极度匮乏任谁都听得出来。

果然还是心太软了,区区五百字检讨简直就是信手拈来。

我有恃无恐地回到了座位上,有意无意地从杂乱无章的抽屉里拿出一本因为没有套上书皮封面变得皱巴巴的课本。


我讨厌被安排。

学习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能够发掘一些不懂的东西,大脑中构造出在寻宝的情景,身体的酸痛都会减少很多。

可是来到学校,什么都变了。

规定着上课下课的时间,规定着课间不能追逐打闹,规定着跑操要锻炼多久。

这些很有乐趣的事情,被板上钉钉地安排后,空气中的甜味转眼间就变质腐败了。

很多人意图要反抗,却碍于家长老师的面子和各式各样的惩罚而畏头畏尾。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谁来当身先士卒的开路者呢?

也就只能牺牲自己了吧。

于是,我渐渐地变成了老师们眼中他们最痛恨的“不良学生”:随意翘课、课间恨不得把整栋教学楼掀翻,就连体育课上都可以闹出不少岔子。

老师们自然是很不痛快,但他们最多被允许做到的仅仅是对我颐指气使,我却乐在其中地幻想着自己的计划在逐步实现。

也多亏了外表很霸道、骨子里却略微懦弱的墨老师,没有她的“包庇”,我可能活不到今天了。


随着人的成长,时间流逝的速度也好像在不断加快了。

散学典礼刚过,我就把为了适应学校守则而染的黑发染回了蓝发。

“哟,这不是摩柯吗?”理发店的老板龙牙已经轻车熟路了。

“老样子。”我想也没想地坐在软得有些过分的转椅上坐下。在炎炎的七月夏日下,这座南方小城都要成了一个大桑拿房,那句“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流行语说得一点不假。

“要不要……休息一会再开始呢?”盯着额头上还沁着汗珠的我的龙牙手中握着工具,与我保持着若即若离的距离。

“别废话了,快点开始吧!”

“……行,行……”他被吓得震悚了一下,身体不自觉地后倾,然后一言不发地开始操作。

大概就这样无聊地过去了三、四十分钟的样子,漫长的染发仓促地结束了。

“还满意吗?”龙牙解开我脖颈后用于固定布罩的搭扣,我的喉咙仿佛在这一瞬间获得了重生。

我捋顺了额头上不服从指挥的几撮刘海,又直直地站在镜子前。与之前别无二致。

“说句不违心的话,龙牙哥,你技术真的在长进。”我一面递过现金,一面谄媚地对他笑着,看起来像是在阿谀奉承。

“是的吗?谢谢啦!”得到了我的赞赏的他满面春风地将钱装入自己的上衣口袋,目送着我走出店铺。

人要是从良了,什么都会容易得到满足吧。我轻蔑地想。


爸妈还没回来。我稍微松了一口气,因紧张而耸起的肩膀也释然地垂下。

沉重的书包滑下我的臂膀,跌落到地上。我使上全身的力气将它丢到了沙发上,套着百花纷纷图案的布艺沙发很快就凹下去一个大坑。

进行过简单的洗浴之后,身上黏糊糊的感觉消失了,那阵难闻的汗臭味也随风飘散。

裹着白色的宽大浴巾,我攀岩一般地爬上足足有一人半高的衣橱上,翻出了那件挂上十几个金属挂饰的黑色皮衣,虽然已经没有当初购买时那么光洁,如羽翼般透明的灰尘落在上面也贬低了它的价值,但无论如何也足够了。

用失而复得的亿万黄金来形容它,我反倒认为恰如其分。

我使劲甩动衣服,衣橱的角落扬起纷纷洒洒的雪花和木屑,我被呛得连连咳嗽了好几声。

“到底是堆了多久了?”我自己都想不起来了,只记得是很久很久以前。

穿上之后显得很合身,好像我压根没有长高过一样。说到这里,我的心里流下了耻辱的眼泪。

与皮衣里衬的白色无印T恤、下身的黑色喇叭裤相搭配,似乎如此简单地就找到了真我。

——能够做什么就做什么,随心所欲而不被安排的感觉真好。

但好像还缺少什么。就因为这一点缺少的东西,整体的效果就差了不少。

啊,究竟是什么东西呢?

我开始焦急,额头上又不断冒汗,身上的金属挂件互相碰撞的响亮声音在激发我的灵感。

啊,是摇滚乐。

我用耳机——一根小小的白色细线再分叉出两条更细的白线——连接起手机和我的双耳,快速浏览音乐软件中歌单的歌曲。

激昂的前奏响起,鼓动着我敏感的听觉神经。火热的感觉莫名地产生,从全身各处散发着。大脑也在一瞬间进入极度亢奋的状态。

千言万语在这一刻都化作摇头晃脑的动作和慷慨激昂的歌声。我声嘶力竭地模仿歌手的嗓音,黑嗓也能轻松驾驭。

没有了各种条条框框的束缚,就尽情释放自己吧!

一个小小的初学者,对自由的致意仅仅是破除学校的禁戒,将头发染回本初的深蓝色,穿上一套幼稚的街头衣服罢了。

这是人们口中的不良少年。

但这是人们心中的自由之神。


我手舞足蹈地走出家门,周围的空气都被感染。

为了避嫌,我选择走楼梯。


“叮——”刺耳的铃声猝然响起。

电梯门老朽地吱嘎作响,阳光洒进电梯轿厢。

一个男人迟疑不决,最终还是迈出了第一步。

——那是我儿子吗?怎么穿得奇奇怪怪的?

“徵羽摩柯!”他的声音和摩柯一模一样。

没有回应,只有匆忙的脚步声。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