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

B站@傍屿 热爱文学 写点小词 不定时发文 感谢关注

© 碳化硅 | Powered by LOFTER

宿劫(四) / 拼凑平行.纺羽 弥 延

十二岁的少年伫立在门口,泫然欲泣。弥正站在他面前,极力安抚着他临近崩溃的情绪。

弥这样的人也会被弟弟戳中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呢。

少年突然粗暴地推开弥纤细的手臂,臂上的袖章摇摆不定。他埋着头,掷地有声地走到我的跟前,不紧不慢地抬起头睥睨着我。

我诧异地缩了缩身子,不知这孩子要做出何种举动,手背过身侧准备护卫。

少年奋力踮起脚尖,恰是与我脖子相平的高度,目光所及之处却是高处的我的眼睛。他左右摇晃,换各种角度注视我的赤色双瞳,嘴角抿过一丝忿恨。

“你,是吸血鬼。”

“怎……怎么了?”人小鬼大的少年所挟带的阴郁气场使我战栗三分。

“我姐,我姐姐……”他猛地窜上空中,死死扭着我的衣襟,厉声呵斥:“你怎么能玷污姐姐!她不应和你这种吸血鬼搅上什么关系!”

“延,别乱说话。我把他抓回来,已经审问完了,准备扭送去总部。”

我轻声啧着,心想如何苛责弥的两面三刀,她却闪避我直视的目光,上下眼睑柔和婉转地滑动。啊,果真是个爱撒谎的女孩。

我释然过后,眼前的这个叫做延的少年也拳击般松开揉得褶皱的衣襟,再次摆出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为了迎合弟弟的正义感,弥要挖上多少个谎言的漏洞,又要如何填平呢?我环抱着双手,注视着露出灿烂微笑的弥和义愤填膺的延。

“延,你先出去吧,在餐厅等我。”

延不敢违逆弥的指令,机械地离开房间,却又偷偷地向我投来奇异的目光,分明充满着不信任感。

延离开了,又只剩下我们两个人。

“留下来吧,和我弟弟一块儿。”

——真的可以吗?我问,但未能问出口。

“去餐厅吧,尽管我不能担保你们俩共处能不能相安无事。”

我默默地点头,又悄悄抿抿嘴唇,舔舐去残留的血迹。

弥,捉摸不透啊,真复杂的一个人。我跟着她的脚步,沉沉地走在清晨的走廊上。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