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

B站@傍屿 热爱文学 写点小词 不定时发文 感谢关注

© 碳化硅 | Powered by LOFTER

I like / 拼凑平行.榊原渡

我喜欢妄自菲薄。

诅咒很多,但却总会在我身上应验。

我害怕遭到异样的眼光,于是拼命掩藏自己的罪过。

我想伪装自己。但不是每次都会成功,于是便在无人知道的暗处为自己行刑,自我鞭挞为何要犯这样讨人嫌的过错。哪怕过错并不在我。

我很讨厌这种做法。长此以往我已经愈发地悲悯,眼前看什么也是暗淡的。

但我习惯了,喜欢了,沉溺了,无法摆脱了。

枕头被润湿了无数遍,忏悔被重复了无数遍,心被扎穿了无数遍,却丝毫没有厌倦的意思。

所以,请来指责我吧。狠狠地指责我吧。我不会怪罪什么,相反我会得到心灵的解脱。

因为我没有什么值得再称颂的了。


我喜欢撕裂黑暗,并再次被黑暗撕裂。

我像只有七秒记忆的鱼,像好了伤疤忘了疼的恬不知耻之人。

我看不惯有那么多的罪恶与黑暗正一步步吞噬这世界,于是要祛除这些疤痕。

我发声、我质问、我争辩。

无奈是黑暗的破败,是集体的沉眠,是权杖之下,一次次将我从光芒的裂口推下,丝毫没有撼动过这个世界。相离再相吸,相吸再相离,跌入了无休无止的轮回,我乐此不疲而力不从心。为此伤害世界、伤害自己,只是心中一个小小的祈愿:

什么时候我们能看见有一朵花在这荒芜上永远地绽开。


我喜欢背信弃义。

不为什么。如果一定要给出一个让人接受的原因,那便是人之常情。

人之初,性本恶。每个人在我手中不过是一粒小小的棋子,一旦失去了效用,棋子变成了弃子,便足以揉成废纸丢进垃圾桶里了。谁不为了点自己的利益而苟活?

我没有什么朋友,但我喜欢独来独往的生活。我不需要什么牵挂,哪怕我离开了,世人全都忘了我也好,就连世界也忘了我也好。也无多妨碍我的生命。因为他们是落伍者,自然不会懂得开拓者的意图,他们只会盲从。

我是这个世界的普通人,是新世界的王。我喜欢——我不喜欢我的喜欢。甚至,对任何一个世界、任何一人也不曾有过喜欢。你们也权当我在说胡话吧。因为我已经被判定为无药可救的精神病了。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