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

B站@傍屿 热爱文学 写点小词 不定时发文 感谢关注

© 碳化硅 | Powered by LOFTER

【计蒙project原创】DARKNESS【栖逸社】【文学创作计划】

你们无限鸽稿的作者回来了!!带着作品回来的!!

与同学共同组建了“栖逸社”,一个文学创作社团。还请大家多多指教、支持!

计蒙project也是栖逸社下属的一个文学创作接龙计划(可能会有读者觉得为什么三观有点乱,因为每一棒只能根据上一棒的内容推导下面的情节发展,可能会有各种推翻再建立,也是比较独特的地方,不喜欢的也多包涵),也请大家多多关注!

十分感谢BRoderick_大大的临时救场!!准备联动的赶脚)

----------STAFF----------

主催/脚本/整理:栖逸

创作:栖逸/河图/清明/风川

----------正文----------

第一棒:栖逸

如今,已经难觅这种清闲。

任凭晚风吹拂过耳垂,全身的紧绷的肌肉都被安抚得像熟睡的孩子一般安详。

手中的高脚杯也畏惧这寒风,不断地敲打着欧式的石栅栏,那略带沉闷的声响可真不好听。

眺望远方,不过二、三百米处,明净如镜的湖泊在月光的折耀下,即使有森林严密的遮挡,也透射出晃眼的光线。

脸庞似乎被交织的星河映得更加惨白。

“今天月色真美。”我感慨道。“你说是吧,我亲爱的哥哥?”

高脚杯猛地撞击了平台,“哐啷”一声划破了长空。

走回到无风的室内,穿着一身正装、衣领高耸的哥哥无力地瘫在沙发上,双眼空洞无神。

白衬衫前襟被血染得殷红,一条汩汩流淌的红河从颈后的咬痕处蔓延至此。

“可惜呀可惜,哥哥,你今晚本是有机会同我观赏这难得一见的美景的。”

我拭了嘴边残余的液体,白手套上立即显现出斑斑瑰影。

第二棒:河图

夜色依旧沉寂。

寻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躺在沙发前侧的黑色躺椅中,微微侧身,凝视着格外靠近落地窗前的一片红色枫叶,被暗黑的夜晚笼上一层阴霾。

又是一夜。

当晨间一缕破碎的阳光从缝隙中泄出来时,我惊醒,匆忙用大衣遮挡住有些惨白的脸庞,奔回狭小阴暗的阁楼。一抹黑影迅速从帘后走出,望着仍在原位的哥哥,冷笑道:“还不打算醒来吗?”

他张开眼,诡谲的寒芒一闪即逝,颈上的血液早已凝结,散发着淡淡的黑色。轻轻整理好身上的正装,对我说:“快了。”说罢,又补上一句,“只是不知这游戏里,谁才是真正的玩家?”

“他愿无知的为你作嫁裳,便如此吧。”我道,“早日完成任务,对你我都有好处。”

第三棒:清明

“在这个游戏里,你还没有到那种地步。不同的人自然会有不同的设定。你还没完全觉醒,难免不适应。”他说罢,便消失在了黑不溜秋的房间里。

很好,一切都按计划行事。

哥哥露出一个难以领会的微笑,微笑之上却是一双黯淡无神的眼睛。他用力撕开了那件已充满血腥味的正装,这应是他第一次如此厌恶血,厌恶衣服上的味道。冷笑一声过后,他说道:“不出所料,她已与我为敌。愚蠢的家族,你们一昧奉承的家法可是只能死在我手里呢。”

在暗阁里的我忍俊不禁。就目前来说,他一个如此低级的人在这里大言不惭讲着阔论的样子,说出来的话中都充满不可信。

只见哥哥带着伞走出了别墅。我也钻出黑暗,打算回总部制定接下来的计划。趁着他还未完全觉醒,我要抓紧时间制造游戏中的隐晦漏洞,让他从游戏世界乃至现实世界中都完美地消失。现在的他不过是食物链的底端。不过看他身上的封印,一旦觉醒,局面将会变得更加复杂……

第四棒:风川

那一阵阵窸窣声响起时,我还以为是夜风擦过树枝,不甚在意。可是声音竟逼近了,使人不寒而粟。

不对劲。

我停下去总部的脚步。心中默数三声,猛地转过身——一把铮亮的匕首从黑暗中飞来,我身子一闪,刀子从耳边擦过去,惊出一身冷汗。四周又回归寂静,一种令人不安的寂静。我向前试探两步,脸上的暗疤又开始隐隐作痛。意识仿佛回到童年的那个夏天,哥哥揪住我的领子,将我的头摁向火堆。

突然,剧烈的声响将我拉回现实,一个身影冲出来掐住我的脖子!我挣扎着狠厉握住他的手腕,左腿向前一滑,借力使劲提起右膝击中他的腹部;趁他松手片刻,我身子一闪一俯,转眼控制住他的左臂,狠狠一摔,随着一声闷哼,人影倒在泥地上。

“你是谁?”我质问道。

“……呵,很好,你又进步了呢。”虚弱而高傲的声音。

我身子一颤,是哥哥。

只见黑暗中,一束金白的流光从哥哥的手臂上毒蛇似的穿过。我以为哥哥走了,没想到他一直在跟踪我。那束光逐渐勾勒出蛇的图案,伴随着哥哥的大笑。

哥哥的封印……觉醒了。

此时我的左手悄悄背过去,从口袋中取出那个控制哥哥封印的仪器。

脸上的伤疤很痛。

我必须让哥哥从这个世界消失……

(可能存在的未完待续……)

----------预告----------

这周末会发一篇随笔(?),有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