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

B站@傍屿 热爱文学 写点小词 不定时发文 感谢关注

© 碳化硅 | Powered by LOFTER

【龙言原创同人文】甜点学徒(上)【2018言和诞生祭】

-----STAFF-----

策划/主笔/审核:栖逸

-----简介-----

小天使言和7.11生快啊!也祝天依7.12生快!

最近也是……正式进驻同人圈了?过几天还有摩柯的同人。

也请继续关注哟!


下集:https://qiyistayincomfort.lofter.com/post/1ea9e834_ef3a968f


-----正文-----

“你好……我是新来的学徒言和……前辈请多指教!”

甜点店门口的铃铛晃得杂乱无章。等到乐正龙牙擦完盘子,才看见一个冒失的女生红着脸,双手并不太服帖地叠在身体前,慌张地连连鞠躬。

“哟,新来的?”龙牙挑着眉,不善地瞪着来客,手中又拿起一只纯白的杯子用只沾了一点水的抹布使劲地擦拭,“咯吱咯吱”的声音像是在宣示自己的主权。

以后招人这种事情还是自己来比较好,妹妹干事总是不让人省心。龙牙心想。

“先进来吧。”他说话不带感情色彩,冷漠地踢开一边的挡板。言和不敢多言,从狭小的通道中侧着身走了进去。

她的手光洁得十指不沾阳春水,上下打量也是个正处于豆蔻年华的女孩。这样的人真的能协助他打理好这家小店吗?龙牙半信半疑。

“到那儿先坐会儿。”手上的豹纹瓷杯被擦拭得一尘不染后,他四指夹着抹布,食指指向柜台角落的一张椅子。

言和一声不吭地朝着那个方向走过去,雪纺袖不经意间抚过龙牙的右臂。

在一众追求异类的女生中,她的装扮却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这给龙牙留下了一个好印象。

他的店铺,才不要让那些俗不可耐的人来掌管。

言和坐下后,龙牙叫她系上围裙,于是她直起身去取挂在墙上的米黄色围裙。

她很朴素,也很乖巧。初见时龙牙对她的偏见已消除了大半。

“叮铃铃——”有客人进店了。

“欢迎光临龙牙甜点屋,请问您需要点什么?”他推开满载餐具的大箱子,满面春风地对着眼前的年轻女性微笑道。

“一份经典提拉米苏和一份宇治抹茶蛋糕。”

厚厚的粉底液也盖不住这位站在时尚潮流的风口浪尖上的女性脸上的憔悴,一片片红斑还隐约可见,双眼皮只要多看一眼就能发现人工的痕迹,妖艳的嘴唇翻动着。龙牙打心底里厌恶这种人。

“一共35元,收您50元,这是找您的15元。请拿好您的餐牌,找好位置坐下,我们将会在甜点制作完成后送到您的位置上。”

一连串的招待话说完后,龙牙不禁松了一口气。他每天要面对上百个顾客,也就意味着他要重复类似的话语几百遍,会变的只有那几个数字而已。

“需要我去送吗?”言和突然凑上前问道,目光中带着期待。

“不……不必了,你先到后厨就位吧。”龙牙不知如何是好,随便找了个借口敷衍过去。

“啊……好的。”她的眼神中闪过一丝落寞,悻悻地推开铁门走进后厨。

“唉,还是学不会怎么与人相处吧。”龙牙长吁一声,否定式地摇了摇头。

要不是自己庞大的乐正家族被天依吃到破产,自己才不会贷款开这家小铺呢。

在贵族环境中享尽荣华富贵,踏进社会却处处碰壁,都是因为环境的闭塞使然吧。

他看了看时间,上午的营业快要结束了。他走下收银台,将门口的牌子翻了个面,使写有“暂停营业”的一面朝向大街。客人们也在二十几分钟内陆续离开。

中午歇息的时间就好好磨炼一下这个初来乍到的小学徒吧。龙牙抹了抹自己的嘴角,转身走进后厨。

言和直着身子等候多时。

“先看看你的水平。把面粉和水拿过来。”龙牙用清水冲洗双手后,霸气十足地命令言和。

言和没有丝毫顾虑地从架子上拿下一大包面粉和已经备好的瓶装水。

龙牙却跟局外人一样,冷若冰霜地推过去一个塑料盆子,让她和面。

言和撕开了面粉包装袋,豪气地撒了半袋下去,倒的水却恰好淹没盆底。

龙牙不忍直视接下来的状况。

言和完全地抛弃了自己的包袱,张牙舞爪地将面粉和水混合。

才过了三分钟,盆边已经累积了很多干粉,揉成的面团却只有小小一块。

“你水加得太少了。”龙牙终于看不下去,提醒了她一遍。

“啊?”言和这时才如梦方醒一样抬起头,似乎根本没觉察出什么。

“加水。”龙牙捏了捏自己的睛明穴。

“哦,哦——”言和手忙脚乱地抓起水壶的把柄,一股脑地倒了半壶水进去。

龙牙无奈地摇摇头。

言和依然天真地继续搅和着那一摊已经变成面粉水的东西,直到好几分钟后才发觉有异样。

“老板,我这……是不是水加多了?”

“你终于知道了,我的姑奶奶!”龙牙讽刺地狂敲操作台,口气中带着不屑。

言和感到有一丝委屈。尽管自己搞砸了,他也不用这么训斥我吧。

但她毕竟只是个小学徒,只能乖乖服从老师傅的指令。

为了做一份让老板称心的面团,她不断加水、加面粉,尝试找到面粉与水的比例平衡。

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一个相对完美的面团呈现在二人面前,代价则是近乎充满盆子的庞大,以及赔掉的一袋面粉和一壶水。

龙牙的脸上写成不耐烦。他腿一蹬,站起身来,走到言和身后。

“新手果然都不能让人放心。”

言和听见了这句来自他的喃喃自语,心中涌动着莫名的怒火。一个面团没和好而已,至于这样说自己吗?

“像我们做甜点用的面团,面粉和水的比例是2.5比1,就是……”龙牙的胸膛渐渐地挨上言和的背脊。

好暖。这是言和的第一感觉。

隐隐地还能感受到他的心脏在跳动,自己的心跳却不自主地加速了。

她对恋爱向来没什么感觉,无非是长大了的小孩子在玩着过家家的游戏罢了。

但现在,仅仅是这一贴,就让她心中的小鹿乱撞。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吗?

那还是挺好的。

她的思维被缠得不能自拔,以至于龙牙讲解的知识她都左耳进右耳出。

“明白了吗?”龙牙突然向后退了一步,言和的梦境被敲碎。

“啊?啊,明白明白。”她先是一愣,然后仓皇地点头。

“那明天可就看你的了。”

“什么?看我的?”言和瞪大了双眼,似乎对剧情的迅速发展感到无比的惊讶。

“当然。”龙牙的右嘴角轻轻上扬,随即扭头走出了后厨间。“下午的营业要开始了,你先回去吧。”

“哦,哦……”言和忐忑不安地跟着龙牙的脚步走了出去。

评论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