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

B站@傍屿 热爱文学 写点小词 不定时发文 感谢关注

© 碳化硅 | Powered by LOFTER

我跃进深海拥抱你 / 拼凑平行.白露 谷雨【HB to 伯诺】

-----STAFF-----

灵感来源:歌曲《如是说》《星屑》

主笔:碳化硅

-----简介-----

 来晚了!@BRoderick_ 生日快乐!!终于肝出的生贺文!!

一直考试没时间准备,考完了又忙些其他的才拖到现在。

但不妨碍出文!!也是难得的更新!!

-----正文-----

只是刚一分别,手臂上就感受到了湿润。

我仰起头,一粒水滴便溅落在我的眼球上,一阵生疼。

又想起了什么。“白露!”我站在原地,转过头去疾呼。

声音瞬间湮没在人海中。只是那么几秒的时间,我已经辨别不出哪个梳着长直发的年轻女性是她了。

没什么缘由就涌上心头的愧怍蔓延至我的全身。

朦胧的雨雾笼罩了整座城市。悬挂在购物广场墙体的大屏明明只有百余步的距离,也浸染开成迷乱的斑斓。

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大了。

人们纷纷惶恐起来。皓月还充当着明灯的角色,却又违背自然规律地下着雨。沿街的商铺屋檐下渐渐被避雨的人挤占。

住处离这不远,我决心跑回去。

哒哒、哒哒。不防水的帆布鞋被溅起的水花浇湿。

哒哒、哒哒。头发上也招惹了雨水,湿漉漉的不好受。

哒哒、哒。脚步愈发沉重。披在身上的白色衬衫吸水后变得透明。我使出全力继续奔跑。

哒、哒哒。不远了,不远了。

哒、哒。单元门近在眼前,堂皇的大厅被暖色灯光打亮。

我的心脏跳动得太快,脑袋已经充血一般温热,无法思考。我已不知道拥裹在我身上的是雨水还是汗水,还是两种液体的混合物。

手机响着音乐的同时伴随着微微的振动,我喜欢这种不让人反感的幅度。淋湿而发生色散的屏幕上,显示是她的来电。

玻璃后盖沾了水的手机过于湿滑,我险些亲手葬送它,随即慌乱地按下接听键。

“谷雨,你还好吗。”

方才还在加快的心速突然骤降,像有一捧暖风抚过了躁动的春水。

我感觉到脸颊涌上热流,耳根酥化得发烫。

“我……我没事……”停留在头发上的雨水从两侧流落,花了眼睛。进过冷风的肺急需新鲜的空气滋润,我大口呼吸着,眈眈逐逐。

“可你现在很累的样子,真的没事吗?不用介意的,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跟我说。”

明明应该是我对她嘘寒问暖的,现在的处境反倒让我有些难堪。但白露真的是个好女孩啊。我想。

“只是刚才回来时跑得太累了。”我竟然被催眠般地犯下了大忌。

“你也淋湿了吧?怎么不去街边躲躲呢?”温柔的声音掩盖了诘问的字眼。她好像一个幼师在训斥犯错的小孩。

“我怕雨会下大而已。别担心了。”

脱掉已经泡了水的鞋,袜子上有成片的水渍。

“我现在煮点姜水给你。”

我走到阳台,重新撑开伞晾晒。月光和霓虹交织成朦胧的水色。

“别……我没事。”

“不是外人。千万不要和我说这种话。”信号变差,每逢雨天都会有的毛病,真烦人。

伴随着这种感觉,电话断了线。

我垂下了头,横风挟着雨在我头上化开。我关上了落地门。

玄关的冷光灯隐隐照清钟表。十点钟。

我换上了干爽的薄睡衣,却任由房间的窗帘大开,接着倒向杂乱的床,阖上双眼。

窗的隔音效果极佳,所以听不见雨声,但心情却极其躁动。

我害怕她身体抱恙地敲开门。我不能看见这幅情形,又猛地从床上惊醒,抓起手机。十点半。

“我躺了这么久?!”但我没有时间思考这个问题的答案了。我换上干净的外出衣物,抽出筒中的伞向门外奔去,出门了才如梦初醒地发现又套上了湿漉漉的鞋子。

没有余地了,我硬着头皮再冲进雨里。风雨都有加大的迹象,一条条在空中浮沉的细线飘摇,撞进我的怀里,明明是很唯美的景象,但我只顾得使出全力奔跑。

至少要在她走出小区……不,是走出家门前阻止她的行动!

伞兜风,太碍事了,我索性关掉又往前跑。万千片刀刃在我的脸上划开,但我已经麻木得没有知觉了。

我背对着广场的方向而行,还显示着模特傲人身姿的大屏将这条街照得通亮。最应该人潮来往的时刻,现在却空无一人,不觉有些茫然迷离。

天不随人愿,雨势愈来愈大。我眼前摇晃的世界更加模糊不清,像坠入了灰蓝色的深海,漂浮地向最底端沉落。

但心底总有那个声音在默念。

不是外人。

千万不要和我说这种话。

既然不是外人,也不能让你有什么闪失。

抱着这种旁人看来不可思议的信念,我终于站在了白露的家门前。我记不清广场之后的路途是怎么过来的,只有无穷尽的跑、摇晃、喘气……

但我肯定记得,在这条往返彼此家中的捷径上没见到她。她一定还没出门。

我按响了门铃,叮咚、叮咚。

谁啊?来了。

听到了她的脚步声,很柔和,应是踩着一双棉拖鞋。

开门了,一道来自天堂的橘黄色的灯光从缝隙中洒落人间。

我松开了因紧张而攥着的拳头。

门大开。她系着格子围裙,手里还握着一把料理匙,斑斑点点的姜条还遗留在上面。

她抬起头,随后露出了惊愕的神情。

“你怎么……”

还等不及她捂嘴,我冲上前搂住她纤细的腰,随即将她深深地揽进怀里,她靠在我的肩上。

“终于……找到你了……”

她很暖,暖得让人想一直依偎。

在漫漫无际的深海中,我找到那颗夜明珠,照亮了一方世界。

让我一直抱着你吧,让我在冰冷的水中感受到一丝依存的温暖。

评论 ( 1 )
热度 ( 1 )